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0年道路危险化学品客运车辆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0 来源:交通局

IMG_6404副本.jpg

6月29日,三门峡市2020年道路危险化学品、客运车辆联合应急演练在市公交公司野鹿停车场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出席活动并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江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宏国,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贺国波等参加演练观摩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豫新主持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29154731副本.jpg


本次演练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承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交公司协办,三门峡民生液化气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汽车运输公司、三门峡瑞腾运输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公共交通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认真汲取各类危化品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快速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轻道路运输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6482副本.jpg


上午9时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下达演练指令:按预定计划,演练开始。按照演练预案设定,我市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一辆油罐车在行驶中,突遇情况紧急制动,紧随其后的一辆客车由于道路湿滑,刹车不及,两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油罐车阀门损坏,所载柴油泄漏,客车驾驶室因碰撞严重变形,客车驾驶员被困。事故发生后,油罐车驾驶员、押运员迅速下车查看险情,发现柴油泄漏,立即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并向所在公司报告,同时开展现场处置,关闭车辆紧急切断装置,防止柴油继续泄漏。客车乘务员发现驾驶员受伤被卡住,车门不能正常打开,立即使用紧急开关打开应急车门,下车查看,迅速组织乘客沿泄漏柴油反方向紧急疏散,并在事故现场周围树竖起了警示标志。油罐车所属公司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携带救援物资赶赴事发现场参与应急处置。救援过程中,外泄柴油突然起火燃烧,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对外泄柴油初始起火进行扑救。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事故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5台大吨位泡沫水罐消防车、2台消防机器人、1架无人机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侦查,利用消防机器人喷射抗溶性泡沫对油罐车罐体降温,防止高温燃爆,对泄漏柴油进行处置,同时使用无齿锯和液压破拆工作对客车驾驶室进行破拆,对客车驾驶员进行解救。经过各方科学施救,密切配合,这起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被成功处置。

IMG_6582副本.jpg



IMG_5400副本.jpg


IMG_6607副本.jpg


整场演练活动,各相关单位配合密切,应急抢险救援活动有条不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受李隽瑜同志委托,任江源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单位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在平常抓在经常,切实夯实筑牢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育,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和流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有效提升全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6676副本.jpg


IMG_6830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