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2 来源:交通局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为了确保考生平安顺畅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在市区出租汽车、城市公交行业开展“爱心送考”等活动,尽心竭力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确保圆满完成高考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提前听取高考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切实做好高考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系统各单位要把服务高考作为践行为民服务意识的重要载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快捷、舒适、便利的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1000.jpg


局直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好运输保障、交通执法等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今年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每天投入220台营运公交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储备6台应急车,用于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考生可以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区各条线路车;同时,充分利用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实时增配车辆运力,加大途经实验中学、市二中、市外国语高中等考点的公交线运力投放,确保考场周边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行,广大考生及家长安全、快捷乘车抵达目的地。



IMG_7554副本.jpg


IMG_7543副本.jpg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举办“情系考生 爱不缺席”三门峡市第十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运管部门组织我市方舟、交投、公交三家出租车公司和尚车出行网约车平台每天投入700辆出租车(含网约车100台)参加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其中组织60辆专职巡游出租车和100辆网约车悬挂“绿丝带”参加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广大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统一系有绿丝带和贴有“情系考生 爱不缺席”标识的出租车、网约车。7月7日至8日,每天有60辆出租车在市实验中学、市二中、市外国语高中等考点外免费接送考生。


IMG_7769副本.jpg


IMG_7849副本.jpg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野鹿转盘、连霍高速三门峡东出站口等重点路段设立执法检查点,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业,严肃查处、坚决取缔非法营运“黑车”,确保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IMG_7667副本.jpg


IMG_7683副本.jpg



高考前夕,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司乘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大城市公交、出租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参运企业、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所有公交、出租车出车前,由专人或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毒和清洁,特别是座椅、扶手、车门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IMG_7741副本.jpg


IMG_7568副本.jpg


10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