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中共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08:36 来源:交通局

1.jpg



8月31日,中共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委。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市直工委副书记、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献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杨海英、任豫新、冯家勋,局二级调研员毕荣武,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局直系统10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江源主持会议。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献东代表市直工委对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体现,充分表明交通运输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信心和决心。为保证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顺利成立,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讨论,严格按照机关党组织成立的各项规范程序开展工作,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高质量,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高速公路“双千工程”、“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进展顺利,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实现新突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二,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表扬,并获得了激励资金1000万元。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选举成立的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突出机制落实,扛起治党责任,突出服务融合,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作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以交通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我市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3.jpg




受局机关党委的委托,冯家勋对中共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为确保第一届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律委员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为组长的机关党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拟定了《中共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对第一届局机关“两委”委员推荐产生的原则、程序、候选人基本条件、大会选举办法等予以明确,采取自下而上,充分酝酿,反复协商的办法,并对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同时,冯家勋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反腐败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党建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2019年以来开展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全机关党建责任制方面存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提出,下一步,局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持续传导压力、加强教育引导、打造过硬队伍,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推动三门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4.jpg




7.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会议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酝酿审议,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5.jpg



李隽瑜代表局党组对局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直工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会议是一种仪式,也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形式。第一届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能够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和局党组鲜明意见,顺利当选,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推荐人和被推荐人担当使命、信任认可的结果。这次会议顺利召开为全系统党的机关建设更有序、更有章法、更有制度性地开展下去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更加严肃、有序、高效地进开展好全系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隽瑜指出,近年来尤其是2016年以来,新一届局党组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市交通运输项目规划、工程建设、监管运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工作在全省18个地市中位居首位,全市农村公路工作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二名,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二,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表扬,获得专项奖补资金1000万元,开创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历史先河,先后获得了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安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栗金强、副市长万战伟及交通运输厅领导的批示、祝贺、鼓励和鞭策。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李隽瑜强调,要把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围绕中心开展党建,立足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中来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力量源泉。


一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要筑牢“政治性”这个关键。要始终把全面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第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上的首要问题,须臾不可放松。第二是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定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地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为共产主义、为人民群众利益、为全交通运输工作奉献终身。

 

二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多面广,用好“创新性”这个手段。思想的动能须臾不可离开创新性。任何一项工作,如果失去了创新性,就会失去生命力,更没有力量的源泉。第一是机关党的建设要有制度上的创新。创新是鲜活的理论之源,一个单位在工作中没有创新性,就是一潭死水,没有一点新气象。全系统要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领导下,进一步创新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第二是机关党的建设要有工作载体上的创新。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采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形式新颖,密切联系实际的工作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交通运输系统显著的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三是机关党的建设要有手段上的创新。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交通运输正能量,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既要有菩萨心肠,更要有霹雳手段,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大力营造气正风清的政治生态。


三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常抓常新,把握好“时代性”这个特征。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以“身在山沟沟,胸怀全世界”格局,精准把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新特征、新任务、新要求。第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读原文,悟原理,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坚持不懈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第二是要以当前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六稳”“六保”工作作为工作主题。全力推进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栾川至卢氏(三门峡境)等3个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及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引线等交通重点项目和国省干线建设,确保年内国道310南移项目、渑垣高速建成通车。第三是要把机关党的建设在新时期的新任务抓出特色。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工作实际,敢于打破传统思维,跳出原来的思维定式,突出交通运输系统特色,理出好思路,寻找好办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锲而不舍地推进全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四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带头示范,确保“纪律性”这个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带头将党的纪律和局党组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一是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纪律。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牢记第一身份,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按规定按程序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党组织管理监督。第二是要严格执行请销假纪律。健全完善干部考核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坚决执行外出报备、请销假、上下班签到等制度,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三是要严格执行日常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以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规矩,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办不该办的事,让自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下进行,真正做到不违规,不逾矩,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五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担当作为,落实好“成效性”这个目的。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发展高质量,树立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第一是要发挥党的机关建设新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切实把党建工作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奠定坚持的基础。第二是要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党员干部思想新转变。这次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开创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先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主动融入、积极提升中心工作上出思路、想办法、做贡献,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服务交通事业的能力和水平。第三是要以党建工作的新制度,推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提升。不断继承和发扬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铁军精神,健全完善机关党的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激励引领党员干部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会打硬仗,真正把担当和作为贯彻在全系统党的机关建设过程中,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敞敞亮亮,工作上风风火火,制度上规规矩矩,生活中和和谐谐。


六是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公正无私,永葆“纯洁性”这个根本。要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一是要坚持政治上的纯洁,是党的建设的保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局党组保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始终继承和发扬交通运输系统在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来取得先进工作经验和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建立“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格局,有效汇聚推动行业发展的磅礴之力,奋力实现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第二是要坚持组织上的纯洁,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只有保持组织上的纯洁,才能逐步建立强大的生产力,全系统上下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斗争面前不退缩,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胜利的战斗姿态、苦干实干的务实心态,团结协作的工作状态贯穿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全过程。第三是要坚持思想上的纯洁,是党的建设的基础。要始终保持忠诚、团结、担当、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抵御不正之风的侵蚀,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真正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李隽瑜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与会党员代表要采取有效的形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并认真进行学习讨论,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融会贯通起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持续转变作风,担当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干好本职工作,奉献本职工作,提升本职工作,创新发展本职工作,为实现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