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市领导督导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00:00 来源:交通局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尹弘省长讲话精神,9月18日下午,副市长万战伟深入渑池县、陕州区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副局长任江源,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黄世民,陕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海水等陪同检查。


 

2.jpg


在三门峡黄河站务公司渑池站候车大厅,万战伟认真听取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立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改、应急处置措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客运站作为客运活动的起始点,一定要严把安全事前关,及时发现整改安全生产事故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三门峡市运输公司渑池分公司,万战伟仔细察看了企业车辆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认真了解了渑池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情况和企业对驾驶员违规违章行为的监督、处理程序,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加快补齐农村客运发展短板,切实提升农村客运普遍服务水平和整体品质,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服务环境。在渑池县城东超限检测站,万战伟现场听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超载超限车辆处置程序、处罚标准、场站建设等情况后,他要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消除超限超载、擅自改装车型等违法行为,巩固治理成果,确保路域环境良好;在三门峡市民生液化气有限公司,万战伟认真查阅了企业从业人员、车辆档案管理、车辆保养例检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资料,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正确处理企业效益和安全关系,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定,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


 

640.jpg


万战伟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安全教育力度,全面提升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树立正确安全理念,牢固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活动为有效载体,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执行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动态监控、实名制购票乘车等安全规范,建立职责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今年“6.13”温岭槽罐车爆炸、2018年兰州高速收费站大货车刹车失灵等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安全例检等安全生产制度,加强车辆技术管理,确保车况良好。


 

640 (1).jpg


万战伟强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按照省、市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工作要求,对照“五有标准”,坚持“建”是基础,“用”是关键的思路,探索创新方式,推进行业全覆盖,强化运用实效,切实抓好源头治理,提高企业安全基础能力,不断增强全系统做好体系建立运用的主动性、有效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