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6 来源:交通局

 

6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扩大)会上讲话精神,并结合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江源、毕荣武,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豫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家勋参加会议。副局长杨海英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5907副本.jpg


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在6月12日召开的省交通交通运输厅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李隽瑜指出,李卫东厅长的讲话站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精准定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发展方向、思路理念和发力重点,既站位高远、格局广阔,又密切联系实际、具体可行。全系统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决策部署和李卫东厅长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规划、工程建设、服务保障、监管运营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李隽瑜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要迅速将李卫东厅长讲话精神传达到系统各单位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卫东厅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找准主攻方向,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和李卫东厅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在三门峡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实施。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的高度,着力优化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外部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妥善化解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土地组卷等问题,全力推进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栾川至卢氏(三门峡境)等3个全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和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引线等高速公路项目及国省干道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100亿元以上,确保渑垣高速公路、国道310南移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三要统筹谋划超前布局。把深入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主动站位全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加强与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接沟通,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规划,扎实做好总长157.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41亿元的卢氏至陕西洛南、河南方城至陕西丹凤高速(三门峡卢氏境)、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北延至山西芮城、三门峡至洛宁、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东延至三门峡市区等5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在我市落实地、实质性开工建设,在豫西山区着力建造“网络更完善、衔接更顺畅、覆盖更广泛、出行更便捷、保障更有力”的高速公路网络,为全省“十四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做出三门峡交通运输系统新的更大的贡献;积极抢抓陇海铁路三门峡段取直改造有利机遇,加快推进三门峡市客运中心前期工作,积极打造公路、铁路“无缝对接”和“零距离换乘”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构建现代化的综合运输体系,为我市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四要确保行业大局稳。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9月底前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三门峡交通运输行业实现全覆盖;要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执法监管,深化道路水路运输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严厉打击“百吨王”“黑出租”等违法运输行为,加快公跨铁桥梁安全隐患整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和攻坚仗,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有效预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以“严”字当头,从“细”处着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执行重大事项报告请示等各项制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健康稳定的良好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门峡交通运输干部队伍,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组织保障。


六要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认真对照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继续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创建、“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和村道安防工程,力争圆满完成今年全市585个自然村749.8公里村(组)道路、347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和358延米改造、新建桥梁任务,持续巩固提升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效;以积极争创全省多式联运示范性工程建设为载体,充分挖掘全市现有的30条铁路专用线资源潜力,持续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工作,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进一步细化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散”治理、移动污染源治理措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等制度,坚决杜绝道路施工扬尘现象发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三门峡交通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