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暴力抗法真疯狂 违法必究蹲班房

发布时间:2020-07-22 08:33 来源:交通局

 日前,在市区崤山路铝厂转盘处出现危情时刻,一辆未关门的白色轿车挂着一名交通执法人员在崤山路上飞奔200余米,情况十分惊险,令附近路人瞠目结舌:“这个司机咋恁疯狂,不要命了”。


1.png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治理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当天上午10时许,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在崤山路铝厂转盘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桑塔纳轿车正在招揽乘客,疑似为非法运营车辆。交通执法人员随即上前向该车女司机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之后开始分头调查询问司机与车上乘客关系。就在执法人员站在驾驶室与打开的车门之间询问女司机时,她却突然加速驾驶车辆企图逃离。此时车门未关上,情急之下,交通执法人员张某只来得及下意识的将右脚踩在车门踏板处,左脚悬空,手抓在车体上,挂在车外被女司机带着从铝厂转盘处沿着崤山路向西逃窜。一路上,交通执法人员一边极力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一边耐心做女司机的思想工作,但该司机非但不听甚至还故意驾驶车辆靠向左侧正在超车的一辆渣土车。行至香山红叶酒店门口时,车辆被截停在慢车道上,交通执法人员才得以安全脱身。随后赶来的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出警的东城分局民警将车辆和女司机扣留。

 2.jpg


该女司机完全不顾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车上乘客安全和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安全,采用极端危险手段暴力抗法,阻碍交通执法人员的正常执法工作,情节严重、态度恶劣,东城分局治安大队依法对该女司机予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3.jpg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严厉打击“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通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出租汽车行业集中整治工作。按照局党组安排,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管理中心每天出动约50余名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区火车站、医院、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黑车”和违规网约进行集中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形成有效威慑。截止目前,已累计查扣“黑车”及违规网约车200余台,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行政拘留2人,有力地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有效净化了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