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6:36 来源:交通局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水平,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7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0年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活动。

2.jpg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此次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活动。近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专题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组织开展好培训考试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详细制定培训考试计划,周密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按照计划,7月底前,我局将分期、分批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20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综合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3.jpg

培训中,市交通运输局法律顾问、河南恒翔律师事务所郭建波律师围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运输条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河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紧密结合交通执法典型案例,对交通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的基本原则、行政执法管辖范围、证据收集、文书送达等与执法实践紧密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结合交通执法工作实际,就如何解决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培训内容丰富具体、观点鲜明、贴近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为增强培训效果,还现场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闭卷测试。

4.jpg


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法律意识、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职责要求,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行为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充分展示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敢打善拼、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钢铁长城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