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到渑池县调研指导农村公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08:07 来源:交通局

9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深入渑池县调研指导农村公路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豫新,局机关有关科室、市农村处主要负责人及渑池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0.jpg


李隽瑜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通村道路等工程建设、管理养护、交通扶贫等工作情况,简要听取了渑池县“四好农村路”创建、“通村入组工程”和交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李隽瑜对渑池县农村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渑池县委、县政府把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密切联系辖区工作实际,按照“政府引导、乡镇主体、行业指导”的原则,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百县通村入组工程”等重点工作,先后完成全长97.2公里的“百县通村入组及砼返砂工程一期”建设任务,实现了全县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目标任务,全县农村公路通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为方便群众出行,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增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11.jpg


12.jpg


李隽瑜强调,渑池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快“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步伐,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支撑。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要求,因地制宜,细化完善农村公路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农村公路“建、管、养”长效工作机制,为实现农村公路工作全面提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大力宣传农村公路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和“四好农村路”创建、“百县通村入组工程”的重要意义,加大与国土、园林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动员沿线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关心支持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采取有效措施。要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着力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大力实施公路安保工程,建立健全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县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力争早日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四要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把农村公路工作与振兴乡村、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和行业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典型示范动作用,有效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改善城乡客运和农村物流条件, 积极打造特色致富路、美好生活路、平安放心路,持续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