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 联合召开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16:54 来源: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6月17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召开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紧急通知》及市委刘南昌书记、安伟市长“安全生产月”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二是要深刻汲取“6.13”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好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按照“四必进、七必查”(“四必进”即必须进企业、进监控室、进车场、进车内,“七必查”即查企业经营许可、查内部管理台账、查动态监控系统、查停车场设置、查车辆和罐体检验维保情况、查驾驶人和押运员从业资格、查安全培训教育)要求,联合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大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毫不松懈的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