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0 来源:义马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近日,义马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召开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对近期的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以及几起比较严重的交通运输事故的相关视频和资料进行学习,并收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对做好近期辖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尤其是通过督导检查、随机抽查、执法检查等方式,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安全宣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敬畏生命、敬畏法律的安全责任意识。四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依法履职尽责,以强有力举措,为全市道路运输安全提供基础,为全市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