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情浓粽香飘 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3 来源: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喽!”6月24日,在南村乡西山底村的村委大院里,炊烟袅袅,粽香四溢,不一会儿,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手工粽子一齐端上了桌。

卷粽叶、装糯米、裹粽叶、缠竹线……一大早,镇村干部和贫困户“巧媳妇”们就准备好原材料,一个个粽子在灵巧的手中飞快的包好。

交通局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围绕双联双促”活动,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与结对贫困户促膝交谈,帮助打扫院落,赠送端午节慰问品等形式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通过深入了解贫困户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生产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需求,将进一步协调研究,全力及时地解决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交谈期间,及时向贫困户传播正能量,鼓励他们乐观生活、自强不息,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驻村工作队跟包村干部一道以踏踏实实地为贫困户做点事为指导。充分运用国家扶贫政策、惠农政策,积极协助县、镇政府,寻找高标准脱贫新方向,指导和推动帮扶户自力更生达到高标准脱贫。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期精准脱贫的部署,跟踪扶贫政策的落实,从注重脱贫数量转变为注重脱贫质量,提高帮扶户的生活质量,让帮扶户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减少了党群之间隔阂,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树立起知恩、感恩、报恩之心,转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更为贫困群众建立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