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运输市场治理

发布时间:2020-06-29 17:58 来源: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为进一步加强卢氏县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净化道路运输环境,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长效监管”的工作方针,加强联动、狠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其他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护经营者及其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扎实有效推进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开展为期100天的“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部署,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坚持依法打击和宣传引导相结合,依托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站等载体广泛宣传。以执法宣传月为契机,在209国道沿线等重点路段增设“珍爱生命,拒乘黑车”、“打击非法客运经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自觉遵守《治超条例》,依法治理超限超载”等警示牌10多块,通过多种媒介方式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营运所产生的危害性的认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对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危害有一定知晓率、认可度,从而形成拒乘“黑车”的良好舆论氛围,遏制非法营运现象。

下一步卢氏县执法所将继续加大运输市场治理力度,不断强化宣传,注重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总结运输市场专项治理经验,巩固治理成果,不断完善执法联动机制,突出重点区域治理,结合人民群众聚焦的热点、难点问题,审时度势与时俱进,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持续加强客运市场治理力度,坚持不懈的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净化客运市场秩序,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