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换发资格确认综合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6 来源: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按照全市行政执法证件换发部署要求,为做好换证前执法人员资格确认工作,7月13日,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对所110名执法人员进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业务知识培训,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打造交通执法铁军,树立廉洁高效交通执法队伍新形象。

培训前,该所领导宣读了《关于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换证前执法资格确认相关工作的通知》,并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深入浅出的从当前交通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执法人员的整体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河南省交通运输路域执法工作规范(试行)》解读、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公路路政执法实务以及运政执法若干常见问题,由政策法规科科长结合执法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9号)培训结束后,所统一命题进行了闭卷考试。

通过培训,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体执法人员将全面学习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补齐知识漏项,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更好地履行交通运输行政管理职能,促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为树立良好交通执法新形象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