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副区长王海燕带队到南阳考察“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0 来源:陕州区交通运输局

7月13日至14日,陕州区副区长王海燕带领区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发改委、农业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到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南阳市内乡县、方城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内乡、方城县,通过观看创建纪录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观摩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地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资金筹措使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内乡县推行路肩绿化园林化、绿色廊道建设规模化,一路一景,做到“绿化品质优美,公路文化浓厚,行车舒适美畅安”。方城县聚焦乡村振兴促发展,科学规划,构建层次清晰、功能完备的农村公路网络;推进“农村公路+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将农村公路与产业、园区、乡村旅游等经营性项目实行一体化开发建设。

考察结束后,大家结合陕州区农村公路发展实际,各抒己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王海燕要求,一要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建设好农村公路。结合产业发展布局,努力打造环线道路和示范路段,同步推进道路绿化、安保工程及交通驿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二要健全管理机构,进一步管理好农村公路。明确管理责任主体,完善区镇村农村管理机构,建设中心养护站,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同时联合各乡镇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努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路域环境。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养护好农村公路。加强养护资金的投入,确保水毁、塌方等道路及时得到修复,同时,进一步提升养护作业专业化水平,全面确保公路养护覆盖率。四要深化发展模式,进一步运营好农村公路。进一步深化“交通+”融合发展模式,开创“交通+旅游”、交通+产业、交通+扶贫等新格局;有序开展农村客运化改造,加快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大力发展农村物流,推动农村物流企业发展,激发农村活力,助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