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厅文件精神 扎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12:01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8月5日,三门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关于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通知》精神,并结合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出租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出租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自己工作职责谈了学习感受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大家纷纷表示,省厅关于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文件的出台,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是个有力促进,要求很细,措施很实,充分体现了省厅为扭转我省道路运输安全被动局面的决心和新一届厅党组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下一步,会以贯彻落实“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严格执行落实,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常警醒。“8.10”、“6.29”、“7.19”重大爆炸等事故教训案例,暴露出了安全管理的一系列问题,全市运管系统工作人员和各运输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仔细解读,深刻领会。要尽快研究出台我市关于贯彻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实施意见,按照具体措施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履职尽责知敬畏。不履职,不尽责,就要被问责,要有底线思维,要有如履薄冰、如履深渊的心态,牢固树立“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梳理责任清单,务实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三要从严从实见效果。落实省厅文件精神要从严从实,要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彻底改变对企业失之以宽、失之以软、失之以松的现象,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查隐患,抓整改,堵漏洞,补短板,全力以赴落实好“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四要守好底线树形象。要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和企业保持清清爽爽关系,守好底线。要认清目前形势,认清安全生产工作严峻性,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工作担当,展示工作水平,以严和实的作风切实落实好“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