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创文 做好交通文明先行官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7 来源:义马市交通运输局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义马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任务清单,通过强化文明宣传、严格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重点抓好客运中心、出租、公交3家窗口单位的创文工作,共建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以交通文明促进城市文明。

一是文明宣传有声有色。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在汽车站、公交候车亭、公交车、出租车等地方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遵守文明礼仪宣传海报,为我市创文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创文工作进小区活动,在分包的5个小区楼院显著位置分别悬挂了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和健康教育宣传栏,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宣传彩页和调查问卷共90余份,充分听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二是行业监管从严从细。加大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规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运营行为,我局坚持每周开展不定期检查3次以上,主要整治出租汽车不打表、不按计价器收费、不使用文明用语等行为,逐步净化市民公共乘车环境。同时通过畅通投诉渠道、监控抽查等方式,严管违规行为,极大程度上规范了公交车、出租车的经营行为。

三是行业服务尽善尽美。开通了掌上公交,为手机用户提供实时公交到离站信息、实时公交地图、周边生活信息等功能查询服务,全面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及出行体验。在客运中心大厅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引导乘客文明出行,传递文明理念,为过往旅客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行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