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派驻纪检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6 来源:交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要求,4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主持召开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一季度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及分管部门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切实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分管部门和局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隽瑜对各位班子成员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认为大家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思想重视、工作到位、效果良好,确保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分管领域和部门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但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发现问题不及时、工作谋划不全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新时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向局党组认真汇报落实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认真总结典型经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高质量。


李隽瑜强调,第一提高认识是关键。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政治站位高不高,思想认识到位不到位,对党纪国法和上级决策部署理解全面不全面,都直接关系着工作的成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快速持续高质量发展。


第二理清思路是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先有思想、后有行动。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和行动方向,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持续顺利推进。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分管部门、领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筑牢党员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共同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项目规划、工程建设、监管运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树立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



第三落实到位是担当。落实责任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担当作为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的关键。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站位全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的业务工作中,积极指导分管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完善制度规定,细化工作任务,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分管部门领域党员领导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清清白白做事,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系统上下凝聚起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第四成效明显是目的。实际成效是检验工作落实的最有效标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奋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市有名次”,以突出的工作成效为我市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支撑。


王建国希望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在系统上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