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派驻纪检 > 文章详情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7 来源:交通局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把建立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定期沟通会商机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推动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的重要抓手,每季度组织召开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会商沟通会,通报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2092908.jpg


7月21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商会议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驻在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及主体责任办公室负责人、机关纪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商会议采取工作通报、现场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观摩等形式,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目标,通报驻在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和不足。与此同时,纪检组和驻在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220930371.jpg


会议指出,2020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诸多工作任务和严峻形势,驻在单位积极作为,务实奋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业务工作成绩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接下来,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层层传导政治责任压力,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细落实。与此同时,持续充分发挥好党委(党组)与纪检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现场查阅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档案资料。在实地观摩环节,与会人员一起走进公路党建“三心园”、湖滨分局党支部、省道244三门峡市区至大坝段抢险项目和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五星级”支部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党建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22093037.jpg


与会人员表示,加强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的沟通协调,是凝心聚力、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会商沟通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法。特别是在观摩交流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文化和公路文化有机结合,在机关园区精心打造的具有公路文化特色、行业主题鲜明的“初心园”、“匠心园”、“廉心园”等党建文化“三心园”,尤其是在发挥党建引领超常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有方法、有思路,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相互学习交流,取长处、补短板的同时,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和落实好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项任务目标,推动单位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