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成效显著 业户代表送上锦旗致谢意

发布时间:2020-07-20 08:44 来源:交通局

 近日,三门峡至卢氏、三门峡至运城等客运班线经营业户代表将一面写着“真情系客运 执法显正义”的锦旗送到了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治理违规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表示衷心感谢。


1.jpg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规范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促进行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作为重要载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和专题工作会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对进一步加强客运市场管理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2.jpg


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执法和运管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制定下发了《打击治理“黑车”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市区火车站、三门峡南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宣传出客运市场整治尤其是治理“黑出租”、违规网约车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守法经营、规范服务,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打击治理“黑车”的强大舆论攻势。


3.jpg


抽调30余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成立打击“黑车”工作队,采取驻点检查、乘客举报、上路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和非法营运车辆出没集中的高铁南站、火车站、三门峡长途汽车站、医院、迎宾花园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驱离,并对车辆车号、驾驶员等信息进行登记,建立“黑车”治理情况台账,及时固定非法营运证据资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证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截至6月底,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和运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执法车辆660余台次, 查扣“黑车”及违规网约车196台,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行政拘留2人次,有力地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净化了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客运行业经营者和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擦亮了城市“窗口”形象,为我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舒心的运输服务保障。


4.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黑出租”、违规网约车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维护好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当好合法经营业户的“守护神”,确保行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快捷、舒馨、安全的出行环境。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