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局 > 首页轮播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深入渑池县调研指导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0:39 来源:交通局

IMG_0838副本.jpg


8月18日,市交通枢纽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带领市指挥部办公室、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渑池县调研指导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及“六稳”“六保”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任豫新,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黄世民等参加调研。


李隽瑜一行先后来到渑垣高速韶山峡隧道、杨坡岭隧道、寺上大桥、南村黄河大桥,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土建一标钢筋加工场、桥梁预制场、南涧河大桥施工现场等处,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组织、环境保障、质量和安全管理、防汛以及施工扬尘防治等工作情况,并与业主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隽瑜对渑垣高速、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市5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快速有序。今年1-7月份,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比例始终位居全省首位,为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肯定和表扬。


IMG_0607副本.jpg


李隽瑜强调,渑垣高速公路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紧盯年底前顺利建成通车这一目标任务,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加强资金调配和保障,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严格质量和安全管理,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县指挥部沟通,及时化解项目建设过程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加快推进“三线一缆”改移、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工程建设任务。


IMG_0991副本.jpg


李隽瑜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切实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为我市交通重点项目持续快速高质量推进营造良好的环境。项目建设单位要把项目当作品,用心、用情、用力,紧盯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计划,强化资金保障和施工组织保障,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统筹安排,交叉施工,压茬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突出的工作成效来展示个人能力和企业形象。项目建设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安全责任,着力提升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完善项目安全管理保障体系建设,力争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两不误”。监理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关键节点、重点部位、关键工程施工管控,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消除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把我市每一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让市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单位要健全完善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桥梁、隧道、高边坡、深坑基、临水临崖等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IMG_1038副本.jpg


今年以来,渑垣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项目挖方完成93.53%,填方完成84.01%,桥梁桩基完成96.75%,立柱完成90.78%,预制箱梁梁完成1123片,占总量的88.15%;预制T梁梁完成1404片,占总量的86.35%;隧道开挖完成97.44%,段村隧道和杨坡岭隧道均已双向贯通。下一步,渑垣高速项目建设单位将紧紧围绕年底前顺利建成通车这一目标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力量投入,强化施工组织,力争在8月31日前完成全线梁板安装;11月30日前完成全线路面工程;12月15日前完成房建工程和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为今年年底前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1-7月份,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项目(三门峡境)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按照年度投资目标不变的总要求,坚持抓进度、抓品质、抓创新、抓安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37亿元的64%。项目完成挖方77.43万方,占比25.19%;桩基完成203根,占比30.7%;承台及系梁完成26个,占比17.1%;立柱完成28根,盖梁完成6个;梁板预制完成9片,涵洞通道完成7道。下一步,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行节点考核措施,加大奖罚力度,形成工程建设“比、学、赶、超”态势;加强与市(县市)指挥部配合,加快推进“三线一缆”改移、改路改渠施工等工作;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和原材料供应,积极推动“品质工程创建”,狠抓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大气污染扬尘防治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IMG_0795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