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扎实部署 坚决完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22 16:14 来源:交通局

6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和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隽瑜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豫新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局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21日凌晨,在接到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后,李隽瑜第一时间对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做好当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内外输入、外防扩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北京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在我市境内农产品货源产区及沿线道路通行顺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在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通知精神和李隽瑜工作要求后,会议指出,全系统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按照疫情防控警惕性不降低、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的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行业从业人员尤其是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者、驾驶员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新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在确保各类生产生活、复工复产物资运输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会议强调,局直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与发展改革、卫生保健、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等职能部门配合对接,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持有北京市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免于14日健康隔离观察;对由北京市相关部门开具证明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开设绿色通道,主动做好由我市发往北京运输生活物资供应产品车辆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进京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在我市境内安全、快速、通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全市100台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技术状况维护、环境卫生消毒和驾驶员待岗值班等工作,确保在接到上级指令或遇到突发状况时,应急保障人员和车辆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