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06-29 17:48 来源:交通局

6月28日,三门峡市“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出席仪式并宣布三门峡市“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姜玉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乔继明,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常黎明,市国资委副主任韦学蕴,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鸿星等参加仪式。开通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出席开通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以打造人民满意公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诚信公交、绿色公交、智能公交、和谐公交”建设。今年元月份投入近亿元,购置了146台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对不符合营运条件的老旧公交车进行全面淘汰,为市民群众营造了更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的市公共交通服务环境,我市迈入了绿色公交新时代。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注重发挥城市公交的窗口优势,通过在市区各条线路车内张贴公益广告,利用车载语音系统循环播放公益宣传音视频,持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宣传,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和经济发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开通的三门峡市“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由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集团联合打造。上线运行的10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覆盖了市区迎宾一号、22路等客流大、运行线路长、站点多的10条公交线路。车身色调以红色为主,车辆头部、车身均配以醒目的“学习强国”主题文字,登上公交车,可以看到座椅靠背、车厢刊板、两侧车厢等位置张贴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注册、使用教程及各栏目宣传画面,突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权威、专业、丰富、有趣、实用的思想文化内容,吸引着乘客积极参与。乘客还可通过扫描张贴在车厢内的二维码申请加入河南省“学习强国”组织,实现流动学习。


牛兰英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为契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着力开创“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新平台,真正把我市“学习强国”平台公交专线打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建设成为党员干部随时在线、党建随时连线、党员与组织永不断线的新纽带。


牛兰英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上强国、学强国、用强国,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汲取新知识,展现新作为;希望全市人民多关注、多参与、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早上平台、早学知识、早早受益,上下联动、党群一心,共同掀起全市“学、用、建”学习强国平台的新高潮。一要常学常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最新的知识,时刻保持理性的认知,清醒的头脑,正确的方向,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思想上的指南针。二要常学常悟。通过学习丰富知识、提升见识、增强才识,在学习中理思路、明方向、找办法,收集归纳、总结提炼更多更有用的知识,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生活中的资料库。三要常学常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有机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转化成为工作创新的思路,为做好本职工作补充能量、攒足后劲,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工作中的加油站。四要常学常晒。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方位展示三门峡坚定的政治信念、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朴实的民俗民风、向上的进取精神,讲好三门峡故事,传播好三门峡声音,展示好三门峡形象。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隽瑜多次在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上就学习好、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班子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强国”学习活动,把“学习强国”平台应用作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激发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我局干部职工日均积分、活跃度等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局直系统各级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采取积分排名、学习竞赛、支部评比等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边学习边应用,互学互比互教,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我局职工韩丰在2019年10月举行的全市、全省“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答题挑战赛中先后荣获一等奖好成绩。


仪式结束后,牛兰英等领导一起乘车体验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并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专线开通运行,是我市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将有效发挥城市公交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让更多市民群众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特点,引导群众主动下载注册使用,开展自主学习,扩大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学习强国”平台更加深入千家万户,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