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部门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持续加大帮扶力度 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1 来源:卢氏县交通运输局

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强党建、促脱贫、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这一主线,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贫困帮扶机制,强化项目帮扶等举措,持续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一是党建引领,战“疫”到底。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执法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化党旗指引,在这场与疫情的举国之战中,牢记使命、英勇无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果敢担当、昼夜奋战,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时刻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抓党建,促脱贫。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瓦窑沟乡高河村实际,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质量标准,把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围绕共建任务,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激活内生动力,把组织建强、把队伍带好、把产业促活、把民生做实,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以务实作风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以实际成效推动高河村脱贫致富。

三是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活跃党内活动,提高党员组织和水平,执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和不同时间节点,开展了各类不同的志愿者活动,特色亮点多、接地气效果明显。通过开展党员进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培养造就一支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