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8 11:57 来源: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 492 号)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及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三政办〔 2008 〕 11 号)的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三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进展,解决实际问题。

  (二)完善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2017年,我局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开的方式、方法,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的运作格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认真梳理,依法公开相关信息。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认真梳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并适时进行公开。

二、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网站设立了机构概况、政务动态、政务公开、派驻纪检、法律法规、交通新闻、互动交流、电子政务等7大版块,并对网站内容进行更新。现在,网站、服务器委托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院负责日常管理,由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进行维护,网站安全防护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截止到12月31日,共发布信息445条。

   (二)解读回应情况。发布政策解读稿件8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数量情况。无。

   (五)行政诉讼数量情况。无。

   (六)举报投诉数量情况。无。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无。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安排1名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如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强和改进:一是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熟悉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具体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强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完善信息公开考核机制,根据国家、省市对信息公开的系列要求,健全绩效考核机制,从信息产生源头落实措施,明确责任。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28号,邮编:472000,联系电话:0398—2817610,电子邮箱:yxjt108@163.com)

                                20182月14

 

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