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购买消费扶贫农产品 助力群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8 来源:交通局

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特色农产品销售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动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转变消费观念,大力宣传、主动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局长杨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直系统各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开展消费扶贫农产品购买活动是落实“六保”任务、助力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推动我市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消费观念,主动参加全市组织开展的各类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积极购买本地农产品,帮助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问题,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及时完成全系统特色农产品消费总量统计调查,对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年度、季度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人均消费量进行汇总,鼓励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定期参加消费扶贫集中购销活动、在网上消费扶贫产品销售平台购买农特鲜产品等形式,购买贫困户、贫困村生产的各类农特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问题,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自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开展了“手拉手帮扶”主题党日等活动,先后组织局直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500余人次,参加全市、陕州区宫前乡举办的“消费扶贫专场”活动3场次,现场购买红小豆、花椒、核桃、辣椒、艾叶等农特鲜产品13000余元。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干部职工年底前还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产品”销售平台购买蔬菜41000余斤,苹果、梨、葡萄、大枣等水果9300余斤,香菇、核桃、小杂粮、食用菌等特色产品4500余斤,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约200000元。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