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要闻 > 动态要闻 > 文章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7:58 来源:交通运输部

为进一步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有效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市攻坚办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市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进行研讨,各单位就《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进展情况和各自承担的任务中出现的问题依次发言。为确保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就目前淘汰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海英就停止检测、排查车龄、向财政局提供依据以及锁定车辆解决办法等方面工作同与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自2020年5月至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共办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注销营运证516辆。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鼓励道路货运企业加快淘汰营运性国三排放柴油货运车辆,积极做好收官年的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打好“蓝天保卫战”。

市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市公安局抓紧落实市区限制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通行通告。二是市财政局和交通运输局抓紧拟定补贴标准和办法,及时同上级部门沟通。三是明确市财政补贴车辆数,市公安局对全市5223辆应淘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按年限排序。四是各单位对各行业加强监督,拟定对各县市区进行督导。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淘汰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工作落实。